ID817906247

春夏秋冬

春像不断重播的长篇画卷,春像一首清新优美的散文,春像妙龄姑娘妩媚动人,春天是美的,它充满了诗意,那诗柔美多情。春雨像水上的蜻蜓,点到即止。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即是春天不起眼的一小角,哪怕是一朵普通的小花,都让我感到春天的美。天街小雨润如酥,草原遥看近却无。初春的小草耐不了寂寞,也都零零散散的钻出头,好似告诉我春来了。

如果说春是一位娇香妩媚的姑娘,那夏就是国色天香成熟的女子了。那像婴儿新生的小草已变成了深绿细高的大草了,花儿的美丽不再像春天那样清秀也学会浓妆艳抹了,树上的叶子不再是零零星星的挂在树梢而是你挤我我挤你的低着头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在夏天这样的大火炉中,即使是一扇的凉风,也让我无比满足,如果微风拂过,那就再好不过了。

秋天像一位禅师,它低调、沉稳。若拿夏天的荣和秋天的枯比,我想他们一样美,荣就任他荣,枯就任它枯吧!荣,激励人不断进取、奋发向上,一种美好的追求;枯,淡泊、谦虚含蓄,不被荣誉名利所累,随缘坦然。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苹果熟了,粮食熟了,农民忙碌的身影也给着寂寞的秋天增添几分热闹。秋天不是春天的斑斓,不是夏天的艳丽,在我心里它像竹子那样虽谈不上像牡丹那样艳美,但却给人带来一种高贵淡泊宁静之美。

冬天在诗人的笔下描写最多的就是雪、梅、松。我们这的雪不是鹅毛大雪,那样的粗美,这里的雪像小女孩脸上的笑容一样纯洁、美丽。慢慢飘着飘着,最后像芭蕾舞演员一样优雅的点地。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启发我在困难的时候也不要放弃,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回头看,忆的并不仅是心中的美景,人生何尝不又像这四季呢?人生如景,放下一切欣赏吧!


评论